林口县统计局利用统计开放日 积极宣传统计法
时间: 2017/09/21 来源: 统计局 点击数:667

    国家统计局把2010年9月20日定为“中国统计开放日”,总的主题是“统计和您在一起” 和"走向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 “中国统计开放日”不仅是中国统计系统的一个重大节日,也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工作的重要平台,更是统计工作者与社会公众面对面沟通、实现亲密互动的交流平台。

    按照《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 进一步推动统计走向公开透明,拉近统计与公众的距离,净化统计改革外部环境,国家统计局决定于2017年9月20日举办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加强“七五”统计普法工作,积极贯彻国家、省、市统计局要求,确保我县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9月20日林口县统计局在兴林广场开展了以宣传《统计法》为主要内容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林口县统计局干部积极为现场群众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详细讲解,使群众对统计法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达到赢得社会公众支持、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目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