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县防指领导到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值班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15739信息来源:政府办

第5期

林口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2年7月11日

7月10日县防指领导到部分乡镇

检查防汛值班工作

7月10日晚8至10时,县防指副总指挥、县政府副县长张耀斌带领县防办人员,到建堂乡、古城镇、林口镇检查防汛夜间值班情况,从检查的3个乡镇看,各乡镇均有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人员熟悉本乡镇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及防汛情况,值班记录完整,特别是建堂乡,乡长陆春亲自带班,防汛值班记录清晰完整,雨水情信息传递及时。

在检查中,张耀斌强调指出,各级防汛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值班工作,完善值班工作制度,充实值班工作力量,提高值班人员素质,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工作人员和带班领导,全程跟踪水情、雨情,及时、正确处理值班应急事务。二是强化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上报汛情、灾情,迅速传递各种防汛信息和防洪指令,三是要对防汛险工弱段、重点部位要死看死守,加强监测预警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防灾避险措施,及时有效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