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16059信息来源:政府办

第6期

林口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2年7月12日

 

省防指检查组莅临我县

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7月11日,省水利厅防汛检查组来我县进行防汛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中三阳村自动预警雨量站、小龙爪水库、林口镇堤防和县级预警中心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县的防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要求,入汛以来,降雨形势多为局部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坚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二是对险工弱段、重点区域及各种防汛隐患、薄弱环节和重点工程要安排专人死看死守,对发生的汛情、险情及时应对处置;三是牡丹江地区近期是渴水时期,但后期来水决不能盲目蓄水,要按照汛期调度计划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四是水库除险和中小河流治理不能只注重建设,还要加强安全防护,防止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五是河道清障要加大力度,抓住防汛期有利时机,抓好清障工作;六是抢险队伍建设要注重提高人员素质,加强培训,培养专业化抢险队伍,提高抢险队伍素质;七是防汛物资储备要采取多渠道、多元化方式储备物资,一方面减少资金投入,在应急时又能达到物资供应的目的,另一方面降低物资储备成本;八是完善通信设施,建立健全预报预警机制,保证信息及时传递,给人抢险、避险时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