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妇联举办助力精准扶贫“春蕾助学•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 2017/09/21 来源: 妇联 点击数:30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承载爱心,收获希望。9月21日上午9点,林口县妇联举办助力精准扶贫“春蕾助学•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秀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县政府副县长邓长英、县政协副主席杨慧娟、爱心人士代表、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于振琴出席发放仪式。来自全县各社区妇女工作者、受资助的女童及部分家长等300多人参加发放仪式。
    林口县妇联此次助力精准扶贫“春蕾助学•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采取县妇联设中心会场,其他十个乡镇设分会场的形式,开展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统一发放,为全县“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自8月初以来,在县妇联的积极倡导与组织下,县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相关部门都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踊跃捐款,共募集爱心助学款6.98万元,同时由上级妇联匹配助学金6.92万元,共筹集助学金13.9万元,全县230名学生将获得助学金,做到农村精准扶贫户小初高、农村低保户小学生、县直城镇低保户家庭小学、初中春蕾女童全覆盖。发放仪式上明德小学孙可慧代表受助春蕾女童作了发言,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深深地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不会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和社会的帮助,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县妇联主席朱天宇对受助女童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学会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捐款叔叔阿姨们的无私奉献,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二要树立坚强信念,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三要增强保护意识,保护环境、爱护家人、自我保护,做一个爱国家、爱社会、爱自己、爱家人的人。四要保持好心态,家庭困难是暂时的,你们好好学习,改变命运,做一个命运的主宰人。五要注意生活细节,养成良好习惯,良好习惯决定生活品质,做一个有生活规划的人。县领导杨部长从培养优秀女性角度进行了重要讲话,并对受助女童提出深切希望,希望她们克服眼前困难,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好好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女性,用自己的本领建设家乡。其他与会领导也作了简短讲话,纷纷鼓励孩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全社会。
  “春蕾助学•金秋圆梦”是妇联组织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资助贫困家庭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精准之举,是妇联系统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得到省市妇联、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从爱心款的募集到助学金的发放,全县上下处处充满“真情传递、爱心汇聚”的暖心氛围,为广大贫困女童送去关爱与关怀。今后,林口县妇联将继续以此次“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为引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这项造福社会、成就未来的工作抓实抓好,让广大贫困儿童真真切切的分享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