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 2017/09/22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817

    近日,林口检察院组织干警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入户调查摸底及帮扶工作。
    反渎局干警们逐一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并将每个贫困家庭的家庭人口、人均收入、致贫原因等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帮扶信息卡,并联系村干部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按农户意愿和自然规律,分类、分户确定科学合理的帮扶办法。同时积极宣传国家惠农扶贫政策。
    我院反渎局局长在了解到贫困户是两名无人照顾的孤苦老人后,立即联系村镇,给予500元的补助及相应的补助资金。
    近两年,我局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把精准扶贫作为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完善扶贫机制,优化扶贫环境,实施精准扶贫,有效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农民合法权益,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接下来,我局还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克服扶贫工作遇到的困难,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