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顺利完成2017年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
时间: 2017/09/22 来源: 残联 点击数:781

    为做好全国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林口县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工作,近日已圆满完成2016-2017年度全国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和录入工作,此次调查共完成持证残疾人11254人,入户调查率达96.8%以上。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县残联高度重视专项调查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有效推动了专项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县残联于6月22日召开了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对全县60名调查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二、多措并举,全力参与。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共核查持证残疾人11254人,核查率达100%。持证残疾人中在户10824人,在户率为96.8%,为后期入户调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采取了县、乡镇、村屯三级培训,多层次、全覆盖,做好入户调查培训工作,确保培训效果。三是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宣传。通过林口网站、微信等媒介,悬挂横幅、张贴社区布告、村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专项调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为入户调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县残联调查员们采取电话预约、走村入户上门面谈等方式了解情况,填写调查表。在做好调查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向残疾人居民传达了政府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各种困难。
    三、加强督导,严控质量。通过定期调度、及时督促,随机走访、现场督导等方式,确保入户调查有序推进。完成入户调查后,县残联通过抽取问卷、电话回访,确保问卷内容填写准确,全面反映残疾人真实生存状况 和需求。
    通过本次调查,使我们全面掌握了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为我县有针对性的开展残疾人个性化服务提供了数据依据,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收集信息,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残疾人目前的生活状况,特别是对开展惠残民生工程、精准扶贫、教育就业、康复服务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此次专项调查,全县共调查持证残疾人11254人,其中,入户调查10824人,电话调查423人,查无此人8人,已搬迁67人,空挂户44人,外出137人,死亡155人,填表率达98.3%,入户调查率达96.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