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考察团赴绥芬河中林集团国林木业园考察学习
时间: 2017/09/25 来源: 电视台记者 张晓光 点击数:1145

    9月23日,县政协主席赵洪安,县委常委张邦柱,副县长刘忠带领相关单位领导赴绥芬河学习考察中林集团筹建园区模式和融资模式。县委书记吴庆兰出席了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中林集团国林木业交易所、国林木业产业园区一、二、三期项目生产车间等地,参观了木质工艺品加工并观看了中林集团国林木业城宣传片。每到一处,学习考察组团都详细询问了园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投融资模式和园区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情况。在成品原木展示区内,学习考察团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家具所使用的木材原料种类、生产工艺,产品销路等情况,观摩了生产线上工人们的生产加工流程。
    随后,考察团一行与中林集团国林木业城公司总经理陈湘舟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吴庆兰、县政协主席赵洪安,县委常委张邦柱,副县长刘忠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湘舟详细介绍了中林集团筹建园区模式和融资模式以及产业集聚、金融服务、招商引资有关政策等产业发展理念和先进管理经验。学习考察团成员表示,中林集团建设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考察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
    吴庆兰对中林集团园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进一步靠大联强,学习中林集团的模式,把先进的经验嫁接到林口,使林口的沙棘、红树莓等绿色食品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并希望两地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吴庆兰要求,各部门回到林口后,要对此次学习考察所见、所闻、所学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学习借鉴推广中林集团的成功经验,创新工作理念,破解发展难题,积极推进我县园区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