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旅游局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出游温馨提示
时间: 2017/09/26 来源: 旅游局 点击数:10500

尊敬的广大市民:   

    国庆、中秋假日将至,市民出行热情高涨,为保障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期,林口县旅游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旅行社行业实施行政许可制度,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必须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还应当取得相应的出境业务经营许可。广大旅游者在参团报名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参团报名,核实旅行社的相关资质,不要轻信保健、保险、户外俱乐部、微信群等等非旅行社从业人员开展的旅游宣传招徕活动。非正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通常是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不提示游客购买保险、不提供发票或收据,当游客权益受到损害时,往往缺乏维权证据,很难受法律保护。

  二、要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国庆、中秋假日是游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出行游客要关注旅游目的地景区预警,尽量避开客流高峰。热点景区往往人流集中,容易造成排队时间过长甚至发生拥挤等现象,对此要有心理准备,不要激动焦躁,要冷静对待,理性处理,共同遵守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

  三、要注意出游安全。安全出游最为重要,旅行社要旅游客运公司签订租车合同,不准使用无资质车辆,要提醒驾驶员不驾驶故障车辆、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超载等,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和游客安全。旅行社要召开行前说明会,提醒游客注意旅游安全等事项。导游在行程中要及时对游客进行安全提示。游客要在行程中谨记证件、财物、人身、交通、饮食、住宿、游览、购物等安全,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旅游线路产品和活动项目。在旅途过程中,应听从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醒,勿携带违禁物品上车,要随时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以免发生意外。

  四、要文明旅游出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服从景区管理和导游引导,严格遵守《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实践者。

  五、要依法合理维权。游客在旅途中遇到问题切忌冲动,遇事要冷静处理。不要因为自己的不文明、不理智而影响行程,造成不良影响。要争做“行前懂法、行中守法、维权依法”的文明游客。

 

                                                       林口县旅游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