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羊的驱虫
时间: 2017/09/28 来源: 农委 点击数:7310

    秋季驱虫是预防和治疗羊寄生虫的主要措施,各个牧户应引起高度的重视,它关系到羊的体质能否安全过冬。让养殖户充分的了解驱虫的重要要性是很有必要的。
  寄生虫是养羊生产中较为常见的危害特别严重的疾病之一,患羊轻者体弱消瘦,生长发育受阻,繁殖力和生产性能下降,重者可能大批死亡。
  驱虫药不能简单地判定哪一种最好,要看针对哪种虫,没有一种药可以驱杀所有的寄生虫。
  羊脑袋里有虫没有很好的药物,即使用药物把脑袋里的虫杀死了,虫体的吸收存在问题。而且在吸收过程中虫体会释放毒素损伤脑组织,并激发变态反应,羊脑袋里有虫一般是脑包虫,这是狗的肠道里寄生的一种滴虫的幼虫,是羊吃了狗的粪便,污染的饲草饮水感染的结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有从狗身上驱虫做起可以用丙硫咪唑给狗驱虫,母羊和羔羊宜用伊维菌素注射液按有效含量每公斤0.2毫升的用量,准确掌握剂量防治中毒。
  其它的羊的肠道寄生虫,在秋季按照羊的体重进行药物灌服驱虫药。每年最好驱虫两次,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