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北社区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时间: 2017/10/10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1341

    近日,铁北社区郑成敏接到东街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辖区内的一精神病人徐英昨天晚上离家至今未归,希望社区配合查找,郑书记马上通知工作者和网格长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中午时分,街道民政办主任王昌林打来电话说牡丹江救助站有位自称张英的老人找不到家,问是否是辖区居民。几经核实,最终确认牡丹江救助站的张英就是铁北社区丢失的徐英。
    郑书记立即联系其家属,通知派出所,并早早来到林口救助站等候被送回的徐英。等候过程中,郑书记与救助站的李艳敏主任交流中谈到徐英的家庭情况,她本人患有精神病,与儿子、孙子生活在一起,儿子患病、离异,孙子正上小学,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李艳敏主任当即为其申请了特困救助,并为他们拿去了被褥,还送给孩子书包等学习用品。下午两点多,徐英被安全送到林口救助站,她和儿子相拥而泣。看着团聚的一家,李主任和郑书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