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 2017/11/07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王晨浩 记者 沈林 点击数:1062

    11月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县领导吴庆兰、任立军、赵洪安、于慈森、王龙、杨秀英、王晓岩、张耀斌、张洪蓬、许博、张邦柱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农办、省工信委、省粮食局、省畜牧兽医局、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和齐齐哈尔、五常市主要领导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进行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要进一步审视龙江新发展优势,看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大幅提升背景下,我省绿色生态有机农业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突出供给优势;看到近年我省在种植结构调整、玉米深加工、畜牧业、农民创业、农产品营销等领域的良好发展势头;还要看到总体上在品牌培育、营销、产品开发、产业链延伸、借助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的差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两头两尾”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头尾一体、融合发展,把农产品精深加工做成全省第一支柱产业,加快推动农产品原料生产大省向加工大省转变,推动绿色大基地、大粮仓向大粮商、大工厂、大厨房转型,推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向保障食品安全升级。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精准农业、设施农业,推进畜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要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和产品质量。建立完善品牌推广体系,实施品牌战略,加大对品牌的法律保护力度。要用创新思维构建农产品产业体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大力发展各类园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绿色生产、绿色加工、绿色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