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大田秋收工作已全部结束
时间: 2017/11/15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周岩林 王晨浩 点击数:1017

    日前记者从县农业部门了解到,我县大田秋收工作已全部结束。
    2017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所在,我县上下坚持发展新理念,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生态富民”战略,坚持走优化结构、改善品质、提升产能的新路子,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今年,我县共种植玉米97万亩,水稻6.5万亩,大豆74万亩。自秋收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把秋收作为重要的农业农村工作节点来抓,县委、县政府组织农委、农机等部门组成工作队,围绕秋收工作深入乡村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指导农民适时早收,全县出动各种收获机2800台套,确保第一场雪前完成收获,为我县今年高质量,快进度地完成秋收工作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由于宣传得力,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广大农户坚持科学收获晾晒,防止霉变,实现了颗粒归仓,粮食收获质量较好。县农业部门建议广大农民要利用现在的晴好天气进行秋整地,为明年的春耕生产创造良好的条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