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电子商务产业扬帆起航
时间: 2017/11/15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王晨浩 记者 沈林 点击数:1093

    我县积极打造电子商务平台,目前,该产业园已初具雏形,预计十一月底开园运营。
    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我县站前大街东侧(原商业大厦),园区规划建筑面积6352平方米(其中办公楼主体三层、建筑面积4052平方米,物流仓储库面积23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人民币,由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公众服务平台、农产品网络交易平台及“特色农产品+俄罗斯产品O2O体验馆”等几部分组成。办公楼的一层是展示区。其中设立o2o线上线下体验馆,对我县名优特农产品、俄罗斯优质商品进行展示;设立电商展示中心、电商物流配送中心、正后方是林口文化长廊,针对“德孝之城、书画之乡”以及林口县深厚红色文化底蕴进行集中展示;西侧设立电商创业咖啡园,为创业者交流提供最佳场所;二层设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以办公为主、为电商企业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其中包括非公党建活动室、电子商务协会、电商企业办公室及单产品展示区;三层将成为开放式办公区,为入驻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园区依托本地产业和资源优势,采用园区、互联网、农产品“三位一体”的经销模式,预计打造成具备电商企业、快递物流、技术运维、仓储物流、金融服务、安全认证、交易追溯、数据存证、法律咨询、专利申请等多功能、全方位的电子商务示范园区。采取政府主导投入、政策牵引、市场化运营的机制,优选黑龙江湾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园区整体运营,目前,双发已达成协议,交由湾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全方位打造林口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建立林口特色馆,开展电子商务平台、贸易商、服务商、跨境电商、微商等企业招商、培育、运营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