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开展特种作业安全培训加强危险源头管控
时间: 2017/11/16 来源: 安监局 点击数:5331

    近期,安监局业务股为依法推行危险作业人员安全责任,落实用人单位安全职责,从源头上管控和遏制事故发生,县安监局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各乡镇、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用人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安全培训的通知》,组织涉电作业、热切割和焊接、高处作业三类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通过考核取得作业资格证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领域未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实现了事故“零”目标,确保在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尾,封堵监管盲区和加强事故易发领域的管控,安监局业务股在经走访企业、调查研究和多次科学考量现实安全管理状况后,在局领导的支持下,首次开展全县范围内的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经初步统计,本次培训将实现近百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为规范危险作业行业标准和有效遏制事故发生打牢坚固基础,为推进量化、细化开展“三类人员”的安全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和信息支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