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高铁指挥部召开高铁建设推进会议
时间: 2017/11/16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杨国军 点击数:342

    11月15日,县高铁指挥部召开高铁建设推进会议,县高铁指挥部总指挥高月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高铁指挥部副总指挥王业范,中铁五局、十二局领导、高铁建设成员单位及沿线各乡镇村屯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高铁指挥部副总指挥王业范主持。
    会上对高铁建设完备用地手续及对征地补偿协议和相关报表、高铁建设办理征用林地所需完备手续及上报流程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对征拆补偿款发放等事宜做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并对前一阶段高铁建设推进过程中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和有关意见做了进一步明确。
    中铁五局、中铁十二局领导分别对其建设标段工程进展和征地拆迁情况及下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高月清在会上指出,高铁建设征收拆迁工作是高铁建设的前提保障和关键环节,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工程建设能否顺利实施。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完善征拆手续。吃透政策,掌握方法,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阳光公正,加快推进操作细则,加快解决具体问题,务实高效地推进工作进度。在处理相关问题上要做到先易后难,稳妥进行。各乡镇村屯、各林业部门要做好被征收百姓的思想工作,讲清政策。避免因政策讲解不清导致与百姓之间的矛盾和上访事件的发生。补偿资金发放要实行一卡通支付,严禁发放现金,要做到手续齐全,簿册完备。高铁建设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彼此尊重,相互支持,文明做事,合作共赢。执法部门要文明执法,施工单位要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当地民风民俗,保护好自然资源和环境,并配合好各相关单位,完善征地手续相关材料。共同营造良好的建设施工环境,合力推进我县高铁建设顺利进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