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到亚河村检查扶贫及河长制工作
时间: 2017/11/16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王晨浩 点击数:1186

    11月16日,副县长刘忠来到联系点青山镇亚河村检查扶贫工作及乌斯浑河青山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在亚河村,刘忠一行实地查看了亚河村新建村委会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亚河村扶贫进展情况的汇报。
    刘忠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从严、从细、从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相关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开展好已脱贫对象扶贫工作的回头看,确保他们生产生活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落实好帮扶措施,结对帮扶干部要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在视察河道时,刘忠指出,国家、省、市对生态文明建设、对河道的治理管控重视程度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河长”作为河流保护与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要明确目标,重点盯住沿河两岸生活垃圾倾倒、污水排放、畜禽养殖、粪便直接排放等突出问题。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使沿河居民充分认识到:河流环境的改善,根本上是自身生活环境的改善、是生活品质的改善,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