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监督盯紧扶贫资金
时间: 2017/11/17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728

    为确保“检察机关要精准监督,确保扶贫资金发放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今年林口县检察院加大对扶贫资金发放和使用的预防监督,成立了检察扶贫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联席会议,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凡是涉及扶贫项目和资金,从项目申请立项、审批、资金拨付等环节,县、乡镇、村(街道)三级各成员单位都要及时报备、及时公开,并向县扶贫办和县检察院预防部门备案,并组织基层报备人员学习培训,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该院与财政、建设、扶贫办等部门共享涉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监督信息平台,所有涉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信息,从拨付环节开始,每个环节均在监督平台内登记备案,由检察、财政等共同监管,并适时将城建(扶贫)资金也纳入该平台管理。   
    据统计,该院已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1 0余次,统计扶贫项目1 0余个,涉及扶贫资金百万元,制发检察建议1 0余份并被全部采纳,扶贫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