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国税局落实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时间: 2017/11/17 来源: 国税局 点击数:8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2017年县委县政府扶贫任务,林口县国税局认 真谋划,积极行动,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定期走访,把握贫困需求。局领导带领国税干部定期深入青山镇新合村,逐户建档立卡做好帮扶对接,走访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增收和生活改善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坚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在脱贫方面的实际困难。二是立足实际,制定帮扶措施。结合贫困户脱贫意愿和实际情况,县国税局党组与地方党委政府积极沟通,拟定帮扶计划。召开扶贫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确定帮扶责任人,明确脱贫达标标准,并制定了翻盖房屋、办理残疾证、送医送药等针对性措施。三是精准实施,打造扶贫“精品工程”。为保证3户居住在老式泥草危房贫困户的人身安全,彻底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县国税局多方协调、精心组织,于9月下旬开始对3座危房进行“拆旧建新”。局领导每周两次入村入户查看施工情况,督促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贫困户早日入住“安心房”。四是党建发力,助推脱贫攻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开展“助力扶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贫困户整修地基、清运石料,打扫房屋、乔迁新居,送祝福、送吉祥、送希望,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传播国税温暖正能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