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中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演练
时间: 2018/01/07 来源: 卫计局 点击数:926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院广大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1月4日,林口县消防大队联合县中医院开展一场以“认识本岗位火灾危险性,自救清除身边火灾隐患”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和灭火技能培训活动。
    
    实战演练开始前,专职队消防员对医院内消防水源、房屋结构、建筑布局、内部通道、室内消火栓位置、人员居住、人员流动和有无危险品存放等情况进行熟悉了解。  
   
    演练开始后,专职队队员、医院义务消防员按照设定的程序,由医院保安人员进行巡逻侦查,侦查发现火情处于医院二楼,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有蔓延危险,并且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巡逻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将现场情况向指挥员报告。指挥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按照预案组织全院职工和病人进行疏散逃生。并将医院义务消防员分成两个组,一组对医院内住院大楼进行搜救,二组利用医院消防设施器材对现场火势进行扑救。此时,消防队员已赶到现场,迅速背上空气呼吸器对大楼进行全面搜救,成功将一名被困病人疏散到一楼安全位置。经过20分钟的努力,医院全体义务消防队员和消防队官兵成功将大火扑灭,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现场向中医院医务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为他们讲解在紧急情况下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以及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现场做了演示示范,随后由医护人员实际操作体验,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学习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消防队员对中医院周边道路水源和内部消防设施的掌控情况。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中医院广大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应急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