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兰对全县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 2018/01/10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杨国军 点击数:1181

    9日,县委书记吴庆兰对全县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耀斌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庆兰一行先后来到林口金穗米业有限公司,林口石油东街加油站,太和兴酒店,林口县城乡福利养老中心等地,对烘干塔设备,消防设施,后厨灶具,监控设备等危险隐患区域重点检查,并现场检查并询问相关负责人防火工作、灭火器材使用、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备、后厨燃料存储是否安全规范等相关问题。
    在林口县城乡福利养老中心,吴庆兰仔细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要求工作人员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遵守值班管理制度,并做好消防安全演练,同时要强化食堂安全监管,保证食材新鲜和饭菜质量,确保老人身心健康。
    吴庆兰指出,春节将至,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思想极易松懈,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增强行动自觉,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庆兰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必须警钟长鸣,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整改不流形式、不走过场、不留后患。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要全面加强宾馆饭店、车站、大型商场、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坚决防止公共安全事件发生。为建设幸福美好林口提供切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