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为残疾人安装假肢,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 2018/01/11 来源: 残联 点击数:861

    1月11日上午,县残联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符合适配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进行现场假肢装配。此次共为7名残疾人进行前期检查、取模,残疾人无需支付费用。
    县残联在下乡走访慰问帮扶对象的过程中,发现有些贫困残疾人假肢破损严重,使用困难,立刻组织各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进村入户,对有假肢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摸底登记、建档立卡,为“精准扶贫,精准康复,定点消除”打好基础。在与牡丹江市残联的沟通下,德林义肢矫形器鸡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我县为贫困残疾人进行取型。在适配过程中,县残联领导和帮扶对象“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通过交流、谈心,进一步了解其经济来源、养殖发展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
    县残联表示,为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是我县残联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的具体措施,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精神的实际行动。今后,县残联将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救助范围和力度,继续实施为肢体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项目,逐步解决肢体残疾人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助其增加经济收入,早日脱贫,步入小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