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到我县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时间: 2018/01/12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杨国军 点击数:897

    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到我县就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秀英、副县长于德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罗海涛汇报了我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介绍了我县主要河流的分布和河道管理、保护和治理工作情况。
    陈苏在会上要求,河长制”工作是中央的一项重要制度,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河长制”工作的落实;要着力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广泛深入地开展河道整治调研工作,摸清情况,列出详细问题清单,对照问题逐一落实、扎实整改;要严厉打击非法采沙和过度采沙行为,要加强对各大河流流域范围内的工矿企业入河排污的监管,严格控制农业养殖污染。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河流流域范围内村屯的宣传教育工作,使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加大对村民生活垃圾的处理力度,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符合林口实际的低成本治理方式,彻底堵住河道周边污染源的产生;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行“河长”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落实相关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