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1/12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王晨皓 记者 沈林 点击数:1064

    12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信访工作会议,县领导吴庆兰、罗海涛、于慈森、王晓岩、张耀斌、刘忠、邓长英、庄坤、于德波、武广岐、王德双出席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主持。
    县安监局、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就近期安全信访工作在会上做了汇报。
    罗海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深入到基层,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警醒,行动上更加自信,措施上更加有力,落实上更加扎实,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对各种影响安全问题的因素隐患进行排查、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拿出有效办法和有力举措,将任务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人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宿与请假制度,认真落实好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面夯实安全项目的基础,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守土尽责,形成合力,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吴庆兰要求:要重视安全信访工作,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就保证不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秩序。在思想上不能麻痹,不能松懈,要履职担当,工作上要自查自纠,排查隐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确确实实履行好责任。要强化属地责任,响鼓不用重锤敲,不用扬鞭自奋蹄,要用书不积卷,事不过夜的态度对待安全信访工作。
    吴庆兰强调:安全信访问题是第一责任,是民生重要期盼。工作不能放松,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实抓好。要认真落实责任,不摆架子,不走形式。开展安全与信访两个百日攻坚战,化解多年信访积案。做好安全稳定宣传工作,做到正面引导。网监部门要用好科技手段,监控网上造谣信息。要及时准确上报,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出现问题,及时启动问责机制。要带着责任和情感抓信访工作。要把安全和信访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通过社区进行安全宣传,杜绝一氧化碳中毒。各单位、各乡镇要形成合力,做好防控,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