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林口沙棘采摘文化节开幕
时间: 2018/01/16 来源: 管理员2 点击数:18222

    林口县地处森林茂密的老爷岭和张广才岭的峡口处,素有“森林之口”的美称。为展示林口沙棘产业发展成果,推动沙棘产业招商和发展,由林口县政府、中国林业集团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林口沙棘采摘文化节于1月5日在林口县中三阳沙棘种植基地拉开帷幕。本次采摘节包括专家讲座、冬果沙棘现场采摘、沙棘产业座谈会、书画展、摄影展等活动内容。据了解,林口县将建设一个集生态、旅游、产业为一体的沙棘小镇,沙棘特色产业将成为林口县把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和发展农业新业态的抓手和突破口,推动林口县生态和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林口县大面积栽植了冬果沙棘“深秋红”品种,先后成立沙棘种植专业合作社10家,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引领辐射周边1000多户农户发展冬果沙棘种植面积10万余亩,5年内将超过30万亩,现已进入盛果期的沙棘近2000亩。沙棘产业已初具规模,将为加工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原料供应,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5亿元。

    据悉,沙棘产业是一项生态效益显著,深加工产品潜力巨大的高效益产业,已成为林口县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的“生态林”。2018年,将对沙棘产业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新建一个沙棘原料加工生产区,到2022年底,实现年设计加工沙棘果能力8万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