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镇六社区开展冬季安全排查走访活动
时间: 2018/01/17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653

    近日,林口镇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冬季安全排查走访活动。首先,六社区组织召开了社区安全排查工作会议,对工作者、网格长及义务消防员进行培训,会议紧紧围绕辖区内安全用水、用电、用火,小区居民如何安全使用煤气罐,平房区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居民日常生活中注意检查电线老化等问题进行。
    会后,六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在楼院张贴安全宣传单,重点对高龄老人家庭、平房区用煤取暖家庭及临街的商铺等进行排查走访,每到一户,社区工作者都叮嘱居民要掌握正确的燃煤取暖方式,严防一氧化碳中毒。提醒临街商铺要注意商品及易燃物品的摆放和储存,严防消防事故的发生。
    社区工作人员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最真切的安全提醒,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避免发生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平房区居民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为平安社区的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