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1/29 来源: 电视台综合报道 点击数:1258

    29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工作会议。县领导吴庆兰、罗海涛、赵洪安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副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中省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镇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企业家代表等共计3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林口县委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十佳模范”的决定》,《中共林口县委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通报》,《中共林口县委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活动示范典型评定授牌的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宣读了《中共林口县委办公室林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口县2018年30项重点专项任务〉的通知》,县财政局、交通局、开发区、招商局、住建局、工信局、农委、发改局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吴庆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县上下向先进学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让林口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吴庆兰指出:抓工作落实,源头在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才能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凝聚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在贯彻上级精神上凝聚共识,突出发展的高质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项目建设、民生工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发展。在抓住政策机遇上凝聚共识,要抢抓政策机遇,结合林口实际,带着问题、带着课题学习政策、研究政策、争取政策,借助政策加快林口发展。在认清当前形势上凝聚共识,要选择负重前行,凝心聚力抓发展,工作不能等、节奏不能慢。只要比别人眼光再远一些、思维再活一些、起的再早一些、干得再多一些、跑得再快一些,就能抢先一步,争取主动,加快发展。

    吴庆兰要求:要强化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相互支持干实事,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出硬招、求实效。要聚焦重点,明白重点、集中火力、重点突破。要善于抓落实,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县党员干部抓落实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增强能力自信、前景自信、发展自信,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状态。要发扬马上就办精神,有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工作快上手、快落实,多深入一线摸实情、抓落实,把好思路、好举措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强化高效落实的意识,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标准,拿出与问题对抗、与自己较量的精气神,多想怎么办、少提不能干,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让一个个阶段性目标变为活生生的现实。要把优化发展环境摆上重要位置,大张旗鼓地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打造最优营商服务环境。要提升精准落实的本领,把抓落实作为提升能力的必修课,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找准方向,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对策,把事干明白。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敢于担当负责的态度抓工作,做到“法无禁止皆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在执行落实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要强化领导责任、牵头责任、部门责任、督查责任。要拿出舍我其谁的决心抓项目建设,时刻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记在心上、做细做实,抓党建工作的干部要执行党的意图、巩固党的阵地、传递党的声音,合力把林口的工作干好,不给自己留遗憾。
    吴庆兰强调:要完善抓落实的机制保障。坚持项目化推进机制;强化推进会问效机制;完善健全问责激励机制。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上来,上下同欲对标干、突出重点精准干、遵循规律科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城乡美”的新林口不懈奋斗!
    罗海涛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干部群众进行一次大学习,使讲话精神传达到位、深入人心,将全县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打赢“五大攻坚战”上来,要在统一思想中不断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全县重点专项任务既是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工作中的难点,必须要干好、干出成效。要主动对标对表,对各项工作再落实、再细化,拿出推进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措施和完成时间表,真正做到部门有目标,领导有责任,层层有压力,人人有任务,时刻保持工作状态。要确保开春强势开局。要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备春耕生产等工作。继续实干苦干、持续攻坚,既要抓好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也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