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18春运启动仪式
时间: 2018/02/01 来源: 电视台记者 高策 点击数:1228

    1日上午,我县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在运输公司隆重举行。副县长、公安局长庄坤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庄坤对2018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运管、交警和运输企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确保今年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庄坤强调,春节前后是一年中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压力最大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及车辆驾驶管理的同时,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重处理车匪路霸和危及行车安全的犯罪行为。公路养护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道路畅通、桥梁安全。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甩客”、“宰客”、“倒客”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公路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驾驶员要严格执行“五不两确保”的规定,文明驾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庄坤到候车大厅GPS监控室检查春运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GPS监控情况。要求交通行业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打好春运攻坚战,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