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基本情况
时间: 2012/09/19 来源: 古城镇 点击数:18902

古城镇基本情况

一、    自然情况

古城镇位于林口县城东北部,距林口县城9公里。全镇辖区19个行政村,7个自然屯。

二、经济情况

古城镇综合经济实力在全县乡镇中占中等水平,每年除县财政正常拨资金外,我们乡镇都想尽一切办法抓财源引资建设。我们镇是一个农业乡镇,我们在农业上重点抓了农业产业、种植、养殖业调整,抓农业精品,确保农民增收。在工业上,我们乡镇工业基础比较薄弱,我们通过年几年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善投资环境的努力,目前,古城镇工业已初具规模,我们现有3家私营企业(新立煤矿、古城白灰厂、五金工具厂),个体工商户58家。

二、    城镇建设及社会各项事业情况

近几年来,古城镇大力加快城镇建设步伐,新修建水泥路面10公里,建设集资住宅楼2万平方米,镇村人均居住面积16平方米,自来水入户率达90%,电话普及率达42.3%,有线电视普及率达35.6%,全镇修建标准化地方道路16.2公里,建立绿化带2条。全镇共有市级文明单位5个,县级文明单位16个,其中市标2个。近几年来,古城镇加大了对教育投资力度,建成县级重点中学一所,引资建立一所希望学校。建立标准化小学2所,开展了微机化教程,使教育达到了规模化、标准化。儿童入学率和巩固率均达100%。全镇村卫生工作有较大改观,新建了1517平方米的医务楼,并购进了部分先进的医疗设备,农村医疗条件明显改善。古城镇社会治安稳定,经济稳定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