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3115信息来源:财政局

    2017年我县按照省市具体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以“保民生,促和谐”为目标,扎实推进民生建设,不断扩大社保范围,及时执行省市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加强对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管理和财务核算,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年终基金决算工作,切实保障了民生需求,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并为下一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将林口县2017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 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总体运行情况

    我县社会保险制度主要包括: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社会保险的健康运行,将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待遇稳步提升,社会保险体系已基本完善。

    二、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运行情况

    2017年共完成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83270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54874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5642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7254万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4914万元,工伤保险基金156万元,失业保险基金233万元,生育保险基金197万元。2017年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共支出80490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56072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4318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7846万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11233万元,工伤保险基金支出213万元,失业保险基金支出605万元,生育保险基金支出203万元。

    三、2017年度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征缴工作。抓重点,强化企业养老保险金的征缴工作,着重关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的收支平衡,紧紧围绕省下达的各项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二)按时足额完成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发放工作,确保发放准确及时,保障社会稳定。

   (三)继续开展退休人员身份认证工作,堵塞发放漏洞,杜绝冒领养老金现象。

   (四)继续推动自收自支等单位的工伤、生育保险费征缴,扩大资金来源,提高保险的抗风险能力。

    web_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_林口县xl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