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社区』林口镇站前社区入户宣传安全知识
时间: 2018/03/12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662

    为做到家家防火,户户平安,按照国家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的要求,把社区居民家庭的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减少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站前社区与志愿者联合,对辖区内的各大小区、独楼独院及平房区居民住户,逐户进行节前走访、宣传防火、防盗等相关知识并对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
    走访过程中,社区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通知及口头宣传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消防知识,发现在楼道、楼院中堆放物品、杂物,责令其限期清理,统一处理。同时,有针对性的向老人们细心讲解如何安全用电、用气,如何报火警。每到一户都对居民家中的取暖设备、家庭用气进行检查,排查隐患,向居民们讲解身边发生的案例,讲解火灾事故的危害性,讲解逃生的技能等,为社区居民的冬季家庭生活安全铸就坚实的“防火墙”。
    此次走访宣传和隐患排查,对安全消防工作起到了一定的督促作用,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