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社区』林口镇站前社区开展德孝文化进社区活动
时间: 2018/03/12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589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近日,站前社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思想,以“感恩、孝道、和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德孝”文化进社区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参会人员在自我反省后,齐声咏唱歌曲《感恩的心》,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学模范环节,全体人员观看了林口县站前社区铁中小区林柏年获得林口好人的事迹短片,聆听了林柏年的先进事迹;大家齐声诵读《感恩词》选段,感受古人对孝顺的认识和重视;随后的谈感悟环节,大家谈到要学习林柏年至善至美的大爱精神;在送吉祥环节中,大家作出了“做一个勤劳善良的人,做一个孝老爱亲的人,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的承诺。
    今后,社区道德讲堂活动将采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倡导道德风尚,提升文明素养,让更多的百姓故事走进道德讲堂,让凡人善举成为时尚民风,共同形成“好人好报”的社会共识,推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