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支农风采 助力备春耕
时间: 2018/03/13 来源: 电视台记者 何荣强 张晓光 点击数:283

    县农村信用联社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作用。针对我县农业农村现状和特点,继续创新金融品种和服务方式,政府、联社合力搞好农村信用环境建设,使更多信贷资金投向“三农”,切实解决农村融资难的问题。
    为了满足全县备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县农村信用社调整信贷结构,创新贷款品种,创建了农户融资的最佳环境。开办了“农户互保一证通、农户快易贷贷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大型农机具抵押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支持农业生产经营的贷款品种,改变原有支农贷款品种单一的模式。为了方便农户贷款申请,县联社在全县各乡镇、村屯悬挂公开承诺制公示牌200余块,对外公布了办贷流程,所需资料,包片信贷员电话和微信等联系方式;全员取消双休日,以五加二的工作方式加班加点投放备春耕贷款,做到老客户从提交申请到贷款发放到社不超过两次,时间不超过3日;加强宣传,客户经理逐村逐户派发贷款宣传单,利用村广播、宣传车等方式进行贷款宣传;为农户发展生产开辟了“绿色通道”,做到“三个优先”,农户小额贷款优先发放,传统粮食种植业贷款优先予以支持,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优先满足。
    截至目前,全县农村信用社投放农业贷款1.83亿元,较同期增加0.63亿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