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18年度全县村“两委”负责人春季培训班
时间: 2018/03/14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268

    13日,为期3天的全县村“两委”负责人春季培训班在党政办公中心报告大厅正式开班。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主动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增强本领,切实发挥村级组织领头羊作用,要提高学以致用、驾驭全局、组织发动、改革创新、维稳解压能力。要明晰思路,为实现富民强村贡献力量,重点抓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方向,找准发展思路;抓队伍,维护班子团结。
    本次培训创新采取了“菜单模式”,多方位、多角度的征集了村干部的听课意愿,让村干部自己“点菜”。培训由县委党校、县纪检委、县农委等部门的同志进行授课,还采取了“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牡丹江市司法局副局长、鸡西市鸡东县哈达镇党委书记、海林市海林镇蔬菜村党委书记等各领域的精英人士进行授课。同时,培训期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龙、副县长于德波将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及部分村党组织书记“走出去”,到鸡东县、密山市等地考察参观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点,进一步开阔眼界,助力我县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我县农村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全县11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176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