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人民法院院长孙凯 深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8/03/15 来源: 法院 点击数:781

    按照县委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化升级年度工作计划,林口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凯到“包保”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朱家镇牛心村党支部,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并为村党支部带去大量党建方面书籍。林口法院副院长侯立卿、县文广新局杨广志、朱家镇党委书记李永威等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
    在谈话中,李永威书记介绍,该村总人口1756人,党员49名, 2016年该村人均年收入为1.09万元,该党支部由于制度不够完善、党组织形同虚设、集体经济薄弱等原因,被县委组织部列为今年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孙凯院长强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是市、县委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林口法院将严格按照县委的部署,协助镇党委落实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一是为镇党委立威。全力支持镇党委工作,大家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盘活现有资源,优化人员结构,积极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以良好的面貌不折不扣执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二是为基层组织立信。村党组织要先从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入手,通过不断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来树立威信,法院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法律宣传、调处矛盾纠纷等方面给予倾力支持。三是为基层组织解难。一些村党组织阵地建设薄弱,要积极向镇党委沟通汇报,争取上级的支持,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各种社会资源,法院也将积极协调汇报,便于支部顺利开展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