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司法局举办2018年度“七五”普法暨农村“两委”干部“法治村”创建培训班
时间: 2018/03/15 来源: 司法局 点击数:916


    2018年3月14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司法局在报告大厅举办2018年度“七五”普法暨农村两委干部“法治村”创建培训班。

    为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工作规划,进一步夯实我县法治创建工作的基础,筑牢农村法治文化阵地,扎实推动“法治村”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农村“两委”干部依法执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培训班邀请了牡丹江市司法局副局长李高阳同志以《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努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农村治理体系的问题》为题进行授课。全县11个乡镇176个行政村的“两委”干部共计3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讲座中李高阳局长结合自身的工作,以丰富的法律知识及独到的见解,结合实际生活中案例,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当前农村社会治理难点问题以及农村治理的基本思路等内容进行系统解读,使参训“两委”成员初步掌握了“法治村”创建的基本内容。

    课后,“两委”成员结合本村实际,就如何创建法治先进村进行了答卷。答卷过程中,部分“两委”成员对“法治村”建设已有成型的工作思路,对于引导全县“法治村”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两委”干部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开阔了视野,对“两委”的职责、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德治和法治建设工作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边学边干,认真依法管理好本村的事务,尽最大努力调处好各类矛盾纠纷,为群众服好务,积极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促进林口县的和谐稳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