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人民检察院综合党支部组织观看史实题材电影纪录片《二十二》
时间: 2018/03/15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756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干警的民族意识、爱国精神,综合党支部于2018年3月7日组织党员观看日军侵华战争中国幸存“慰安妇”的长篇纪录电影《二十二》。


    这部纪录片不是在激烈的控诉那些逝去的历史,而是通过这些慰安妇的幸存者来向我们诉说着沧桑、无声的历史。大半个世纪过去了,曾经的幸存者如今已经寥寥无几。这些步入耄耋之年的老人,生命烛光已渐渐微弱。历史可以过去,伤痛却难忘记,这是我们民族的伤痛,任何一个中国人看到了就不能转身离开。我们的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蒸蒸日上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们会铭记伤痛和教训。


    历史是沉重的,战争余震下的镇痛,可能是当代中国青年所不曾体会的,但有句话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将伴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教育,电影讲述的真实历史也正是督促我们勿忘历史的教科书,是让我们砥砺前行的长鸣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