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到我县调研
时间: 2018/03/15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杨国军 点击数:1366

    14日,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来到我县,就旅游开发、精准扶贫、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特色农业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罗海涛 、于慈森、张耀斌、刘忠、于德波陪同调研。
    在莲花新镇,马志勇听取了莲花新镇旅游开发情况的汇报,在参观莲花镇教育中心学校时,马志勇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教育情况,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住宿环境,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在莲花发电厂,马志勇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运营情况的汇报,并表示,要盘活闲置国有资产,详细规划设计,深入挖掘开发旅游资源,拉动新镇经济发展。随后,马志勇来到古城镇四村,对当地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马志勇指出:要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抓精准扶贫,在光伏产业扶贫上,可以探索政企合作新思路,减少政府扶贫资金压力;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线政策,增强帮扶实效。要确保扶贫公平性,从实际发出,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多部门联动,让贫困户,退出户,边缘户都满意。

    在文化创意产业园,马志勇先后参观了书刻、篆刻、绘画、博物馆、蚕翼绣等展厅,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饶有兴致的询问,并不时对馆内藏品细致观看。马志勇充分肯定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林口文化底蕴浓厚,涌现出一批全省乃至全国书画名家,创作并推出了许多弘扬林口、歌颂家乡的优秀作品,林口蚕翼绣要抓住文化促进产业,产业提升文化的发展主线,把蚕翼绣这项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产业园将旅游与文化有机统一起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在经济开发区,马志勇实地走访了金泰重钙、台湾谢记白瓜籽、盛德车业、邵胖子大鹅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在建项目推进情况。马志勇指出要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完善水、电、路、网等各项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产业集聚区功能布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承载力、竞争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电商产业园,马志勇详细了解了入园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对林口特色农产品销售模式给与充分肯定。在中三阳沙棘欧榛产业基地,马志勇实地了解了基地规模与发展情况,并指出,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不光要做好集散地,还要发展深加工基地,形成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形成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户模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