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社区』林口镇站前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业务培训
时间: 2018/03/16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636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稳步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近日,林口镇站前社区邀请县消防大队深入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在培训期间,消防官兵首先查看了站前社区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情况,对消防器材摆放进行了指导,并对重点部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性能和使用方法,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维护保养等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消防官兵向站前社区微型站管理员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消防救护自救等基础知识。
    通过培训指导,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提高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操作水平和救火抢险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工作职能,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