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司法局举办2018年全县“七五”普法暨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时间: 2018/03/16 来源: 司法局 点击数:1183

    2018年3月1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扎实推动“法治村”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加快乡村“法律明白人”的培养力度,落实法治乡村建设奠定人才基础,按照县委“准备之冬”工作要求,县委依法治县办、司法局在报告大厅举办了2018年全县“七五”普法暨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培训班历时一天,邀请了牡丹江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牡丹江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王洪涛同志为大家讲解《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进程趋向及操作实务》课程。此外,林口县司法局基层股股长张晓红、林口县公证处主任林红玉、林口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黑龙江林川律师事务所律师于忠明分别主讲《社区矫正知识》、《继承公证法律知识》、《法律援助条例及案例》等课程。
    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各村屯的调委会主任、调解员共计36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提高培训效果,司法局针对讲课重点内容出了试题,听课人员边听课边答题,会场秩序安静有序。课后,各调委会和广大调解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开阔了视野,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边学边干,创新思想,采取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的群众性法律普及和宣传活动;努力做好法律援助申请的指导、公证业务的衔接工作;努力提升洞察、发现和调解民间纠纷的能力,筑牢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把学到的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和实际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成为名副其实的“法律明白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