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 营造林口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 2018/03/16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1249

今年3.15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第一个国际消费者维权日,为全面展示我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成效,积极营造我县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林口县兴林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传。通过印发宣传单、设立宣传展示板的方式开展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及《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进行宣传、重点解读和答疑解惑。二是开展我局执法工作成效宣传。通过设置展示区,对我局近期以来查处没收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和无生产标识食品药品进行展示。三是开展对消费维权投诉渠道宣传。告知我县消费者可以通过12315电话及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消费维权,引导消费者选择正确便捷的渠道投诉。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老百姓询问500余人次。局长蒋雪林同志亲切与前来咨询的老百姓沟通交流并指出: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是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百姓的事无小事,全局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县重点领域、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等方面要做到时时有监管、处处有监管。要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让我县老百姓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真正拥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