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度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3/1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高策 点击数:1460

    1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度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龙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经验,部署2018年工作。
    会上,刁翎镇党委、林口镇党委、古城镇党委、卫计党委、团县委五个单位领导分别做了交流工作经验的发言。
    王龙指出: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上要明确“一个首要位置”、落实“两个严”要求、抓实“三个层面”思想建设;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干部监督“两项”机制、推进“三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三项”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树牢“一个理念”、突出“两条主线”、创新“三个载体”、打造“四个平台”、做实“五个提升”;为实现“经济强、百姓福、城乡美”的新林口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王龙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加快林口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严格落实提醒、函询、诫勉制度,构建“大监督”工作机制,强化依事择人考准考实干部,强化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强化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好“两支梯队”工作,围绕我县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广泛引进紧缺人才,大力培育本土人才。要大力提升组织力,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树立“党建为民”的理念,要抓好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重点的农村党建,抓好以融合式区域化为重点的城市党建。
    在持续推进“党员大走访”活动中,开展“双进双结、党群连心”载体活动,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做大做实“产业带上党旗红”党建品牌,以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为重点,开展“两好三强”活动。要打造四个平台,即探索建立社区党群联动服务中心平台、深入推进“两新”党建指导站建设、建立完善乡镇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村(屯)便民服务站,推动各站办所的业务大厅一站式和定期入村集中办理、在各乡镇社区建立17个党代表工作室,发挥闭会期间代表委员服务、联系群众的作用。要提升党内组织生活标准、提升基层党建经费保障水平、提升党务干部队伍力量和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党组织活动阵地标准、提升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融合度。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守纪律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