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地方名品:沙棘
时间: 2018/04/19 来源: 管理员2 点击数:17422

    林口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享誉中外的八女投江英雄壮举就发生在这里。林口县森林覆盖率达66%,境内公路、铁路纵横交织,正在建设的牡佳高铁穿境而过并在城郊设站,拥有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金字招牌”,未来十年建设用地指标近800公顷。

    目前,全县现有沙棘8.7万亩,五年内将超过30万亩,预计2018年沙棘产量达到1万吨,2020年达到1.7万吨,2027年达到27万吨,沙棘产业已初具规模,将为加工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原料供应。

    我们聘请北京国际沙棘协会研究制定了《林口县沙棘产业发展规划》,并与中国林业集团公司等战略投资者达成合作意向,合力打造沙棘产业园,全面推广“良繁、种植、加工、贸易、流通、推广”的集成发展模式。计划建设1000亩的沙棘原料生产区,1000亩的沙棘深加工区和20间沙棘速冻库,同时完善配套服务,全力打造沙棘产业发展所需的加工平台、仓储平台、物流平台、融资平台、交易平台、展示平台和信息平台“七个平台”,努力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和资金链的“三链融合”,入驻企业带设备即可加工生产。通过“产业孵化器”的培育,将在林口打造出更多行业内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使林口成为国内沙棘产业发展风向标。

   今年9月,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同志到林口县调研,对林口县发展沙棘产业非常认可,并做重要指示,明确了“通过面积带动产量,通过产量吸引深加工企业入驻”的发展模式,坚定了全县上下发展沙棘产业的信心,提升了推动产业发展的热情。我们将围绕沙棘产业发展搞服务、优环境,实行项目审批“串联转并联,让企业少跑腿、少耗时。制定出台了《促进经济发展扶持办法》,即将建设的沙棘产业园将依托林口经济开发区享受省级经济开发区优惠政策,对成长型深加工企业给予政策扶持,最大限度让利企业,促进企业发展。

    真心希望与会的各位企业家,各位业内专家把目光投向林口、把项目建在林口、把事业兴在林口。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