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党员干部“双进双结、党群连心”进社区活动
时间: 2018/05/18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1175

    为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根据全县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民政局在全单位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员干部进农户(居民)、企业,与群众结对子、与企业结对子”为主要内容的“双进双结、党群连心”活动。

    近日,民政局局长蒋振新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进铁北社区进行走访,并在第一时间与铁北社区负责人做了工作对接,社区负责人及工作骨干陪同我局党员干部一同进户走访。参照党员“大走访”活动划分的走访责任区将党员干部进一步划分,固定走访、结对群众和企业,将活动落实到具体人。

    一是保证走访数量。按规定,每名党员干部按要求进社区入户、征求意见、梳理线索、认真填写调查表。

    二是保证走访质量。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重点走访困难群体、工人、农民、个体工商户、产业大户、企业负责人,确保通过走访,使群众访求表达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一些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三是注重走访形式。坚持规范有序、方便群众、解决问题的原则,走访活动采取访户一人一张调查表,具体做到“四必问”,即: 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实没有;问家庭有什么实际困难;问对党委、政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问个人有什么心愿。

    此次党员干部“双进双结、党群连心”活动,融洽了党员与广大群众之间关系,一方面,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党的温暖;另一方面,促使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对努力提高在职党员联系群众的能力,提升机关和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共建社区党建工作格局开辟了新途径,制定了新方法。树立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增强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