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北方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座谈会
时间: 2018/05/18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3631

    18日上午,我县召开牡丹江北方远东水泥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智能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座谈会。中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材国际董事长宋寿顺,北方水泥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张传军,天津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刘运水,牡丹江市政府经济发展顾问梁桥,县领导吴庆兰、罗海涛、张耀斌出席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中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寿顺、北方水泥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张传军一行首先视察了牡丹江北方远东水泥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智能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县委书记吴庆兰对宋寿顺、张传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吴庆兰指出,这一项目使我县石灰石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把资源变财源,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方水泥集团总裁助理张明江介绍了项目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耀斌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说:经过政企双方不懈努力,项目推进有很大的进展,此项目投资大、拉动力强,未来将是林口支柱产业,希望企业能够加快投入的进度和力度,尽快与我县相关部门完成对接,在建设方面符合环保要求,确保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宋寿顺表示,中建材集团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做好下步对接工作,加强与林口的合作,在这片拥有好山好水好空气的好地方培育一个好产业,企业会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拉长产业链条,带动产业发展。

    县委书记吴庆兰表示,林口具有交通优势,口岸优势,党政团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北方水泥项目,成立了专班,设置了专人,锲而不舍抓好保姆式服务,解决好制约问题,与企业及时沟通对接,共同推进好项目建设。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庆兰要求,在项目推进工作中,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在审批上简化流程,为项目落地创造优良的环境;在政策上,召开专题研讨,一事一议,在保证市场公平性和充分依据的基础上,给予企业最大优惠政策,并积极争取上级科技服务资金支持,在资源配置上,仔细研判,优先配置。项目要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矿山,把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努力使企业汇聚,人才共享,争取与企业深入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