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时间: 2018/06/08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高策 点击数:1098

    8日上午,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县委书记吴庆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杨秀英、王晓岩、张耀斌、许博、张邦柱、李学伟出席会议。任立军、赵洪安、刘忠、庄坤、武广岐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在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各级党委常委会会前学法活动的通知》,《中共牡丹江市委办公室关于2017年以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报告》,传达并学习了全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18年全县“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学习《林口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听取了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庆兰要求:要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要突出优势,叫响林口五张名片,叫响“三石两品一制造”的招商重点,叫响新型材料、绿色食药、机械装备制造业及商贸物流业四大主导产业;要补齐产业项目匮乏、产业链不完善的短板,持续招商引资,抓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对中建材水泥、中林集团、石墨等项目的推进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服务,明确突破重点环节,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研判,倒排工期,加快项目推进。要持续蓄力抓招商工作,注入“两头两尾”招商重点,合理分配招商任务,实现县乡村三级联动;在对外开放上,结合内陆港保税区政策进行招商,减少企业的成本和资金流动的压力,创新工作思路,让外向型企业留在林口。
    吴庆兰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法治意识,营造法治环境,强化依法治县的理念,真正让“法治建设年”活动见到实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全省法治建设年工作相结合,与政法机关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与平安林口建设相结合,与抓项目、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结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