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到我县调研
时间: 2018/06/11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1566

    6月10日,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到我县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荣国,县领导吴庆兰、王晓岩、张耀斌、刘忠、庄坤陪同调研。
    马志勇一行首先来到朱家镇万亩金香水梨示范基地,与基地负责人王永胜亲切交谈,在了解74岁老人王永胜和老伴十八年如一日,坚守治理荒山变梨园的行为后,马志勇表示:十八年的坚持治理是一种情怀,将荒山秃岭变成金山银山,不仅仅是经济效应,更是生态效应,是牡丹江的塞罕坝精神。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就需要这样的精神。
    在柳树镇柳毛村党支部,马志勇详细了解了村里贫困户数量、帮扶措施、群众饮水等问题,并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及扶贫工作的汇报。马志勇指出:党建工作要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脱贫工作要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并让贫困户加入公益岗位,同时,也要关心关注边缘户和动态返贫。
    在柳树镇柳毛村药材种植基地和古城镇丰达药材合作社,马志勇详细了解了药材的品种、种植情况及市场前景。马志勇指出:种植药材效益稳定,田间管理便于操作,又得到百姓认可,要将合作社规模壮大,从而抓住市场主动权;药材基地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还具有观赏价值,可以与观光旅游相结合。在调研龙爪镇红林村林源食品加工项目、奎山镇太平淀粉加工项目和青山镇永合村鸿瑞养殖场时,马志勇强调:要大力发展红树莓、马铃薯、大鹅、北药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合作社要做好规划布局,打造好环境,引进好品种,把握市场波动,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带领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在建堂镇西北楞石墨矿、中建材北方水泥日产5000吨熟料项目及大盘道铁矿项目现场,马志勇指出,林口要把石墨资源运用好,合理规划,要与周边开发石墨的市县错位发展,规划好产业发展方向,将采矿权和石墨深加工相结合,同时,坚持绿色发展,满足环保生态要求,推动水泥熟料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把资源优势真正变成经济效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