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时间: 2018/06/13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高策 点击数:1348

    12日,县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吴庆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王龙、杨秀英、王晓岩、张耀斌、许博、张邦柱、李学伟出席会议。任立军、赵洪安、刘忠、庄坤、武广岐、李国庆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思想。会议集体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马志勇同志来林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的汇报。

    吴庆兰要求: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工作,包镇领导,既是包环保工作的领导,也是包生态建设的领导,要主动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抓体制、抓机制、抓长远、抓重点。重点案件要亲自现场督办,同时,制定落实大气、水、土壤及噪音污染防治的行动规划。在工作运行当中,做到快节奏,提高案件办理效率。要加强信访和环保间联动,举一反三,在发现环保信访问题后,启动特殊程序,及时解决。同时,要实事求是,边查边改边问责,在接到信访案件的第一时间,迅速、准确启动问责程序。在农村垃圾整治上,要制定近期、中期、远期规划,明确监管责任部门,确保资金投入到位。在农村的垃圾、厕所、秸秆及能源四个革命上,结合环保督察,抓好落实。要通过巡查,建立长效工作的制度机制,让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走上良性正常轨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