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兰到古城镇、三道通镇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和精准扶贫等工作
时间: 2018/06/15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杨国军 点击数:1386

    6月14日,县委书记吴庆兰到古城镇沿江村、三道通镇五道村和大屯村检查指导河长制落实情况和精准扶贫、产业建设、党建等工作情况。
    在检查中,吴庆兰要求县乡村三级河长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各条河流的监管,严禁有毒、有害垃圾和生活垃圾、污水倾倒进河内。各乡镇要举一反三,做好河道周围生态环境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各村要结合美丽乡村工作做好村屯卫生清理,合理设置村外垃圾场、村内垃圾点,镇村干部要积极关注各村的空气和噪声污染问题,保持长效机制,高质量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吴庆兰强调,我县精准脱贫工作当前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各村要因地制宜地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寻找脱贫致富好路子。各级党委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拿出兄弟般真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因病致残、因伤致残的贫困群众要有兜底项目,真正做到贫困群众病了有人管、家里有事有人帮。各级帮扶干部在做好产业扶贫的同时还要做好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扶贫还要扶志,彻底解决他们等、靠的思想,通过他们自己双手摆脱贫困。

    吴庆兰还视察了三道通镇五道村五道人家酿酒厂和黑龙江圣宝泰农业有限公司。在五道村五道人家酿酒厂吴庆兰详细了解了该厂的酿酒工艺和销售渠道,并希望五道人家酿酒厂要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产品档次,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销售,真正把“五道人家”这个品牌做大做强。
    黑龙江圣宝泰农业有限公司与中林集团合作生产沙棘深加工产品企业,吴庆兰在听取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后,希望企业能够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以先进的生产设备打造适合市场需要的高品质特色沙棘产品,带动沙棘产业稳定发展,使当地农民持续增收。并要求三道通镇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吴庆兰还深入各村查看了党建工作情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