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兰带领我县经贸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时间: 2018/06/1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1577

    6月15日,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吴庆兰带领我县经贸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哈洽会。
    本届哈洽会展区总面积8.6万平方米,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453家企业参展,展示商品近万种。各企业在展品方面全面提档升级,释放新经济、新市场、新增长点信号,通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展,提升地域特色、企业信誉度和展览品位。
    在我县展区,吴庆兰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参展产品销售和商业交流洽谈情况。吴庆兰希望参展企业能够通过哈洽会这个国际平台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外地客商进行洽谈对接,掌握最新的市场信息和发展商机,吸引更多外来企业共同开展合作,拓展新的市场。

    在会展期间,吴庆兰代表我县与中林森旅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共同打造黑龙江林口生态食品药品产业基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我县提供农业产业试验示范基地、东北农大提供技术服务、中林集团把企业作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等方式展开深入合作。吴庆兰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行长周彦军,并从我县“五张名片”进行了推介,诚挚地邀请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在我县设立支行。周彦军一行对县委、县政府的真诚相邀表示感谢,并表示对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和服务,近期将组成专业团队到我县调研考察设立分支机构相关事宜。在我县展位,吴庆兰与北京吾尚智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负责人就旅游文创产品包装进行洽谈,推介我县“喝沙棘、吃大鹅、赏书画、看雾凇、醉氧吧”的特色旅游。

    会展期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雨浦和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岩等省、市领导也分别来到我县展区,在我县展台前了解农特产品未来发展情况,并参观了我县的蚕冀绣展,对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和绣娘的高超技艺发出啧啧称赞。
    县领导吴庆兰、赵洪安、刘忠、于德波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哈洽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