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次“法院公众开放日”:小学生走进法院 在“陌生”的地方“成长”
时间: 2018/06/20 来源: 法院 点击数:1556

    6月19日下午,林口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第二十六次“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林口县第三小学的师生“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法官工作,以此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文化走廊.

    讲解员带领师生们一边走一边看,从诉讼服务中心到执行指挥中心,从第一审判庭到文化走廊,先后为大家介绍了诉讼服务流程、法院的标志物“獬豸”的由来、内涵及法院的文化建设。在主楼大厅,孩子们还可以庄严的念出法院的院训,这让在场的干警感到非常震惊。在参观文化走廊的时候,讲解员指着墙上的宣传照片问道:“小朋友们,有没有看到这些照片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一名小朋友天真的答道:“都是在农村”。孩子天真的回答逗笑了在场的所有人,但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基层法庭日常的工作环境和态度,就是要服务于人民,为农民排忧解难。

    参观过后,孩子们还一起观摩了司法警察大队的日常训练,当进行到敬礼这一训练科目时,孩子们也自觉地举起了右手,行少先队礼。“警察叔叔们敬礼好帅!”一名小朋友感叹道。

    由于孩子们年龄还小,一些法律相关名词都不太懂,这给讲解员增加了不少难度,平常解说词已经不适用给孩子们了,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都尽可能的用白话代替相关名词,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法院。比如:羁押室,就好比关坏蛋的地方;执行指挥中心,就讲成从屏幕里可以看得到牡丹江的地方。

1